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洒水车雨天坚持洒水 官方称没想到雨势会大

2013-03-27 07:50:0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针对网友们的评论,“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官博回复说,他们将通知中原区市政局的工作人员合理安排洒水降尘,避免浪费咱们宝贵的水资源。

昨天中午, 郑州中原区环境卫生管理队办公室主任李涛表示,从西三环到嵩山路的陇海路拆迁路段沙尘太多,属于重点洒水工作区。昨天的雨水不够大,很难压住浮尘,所以尽管下雨了,洒水车还是要在这个路段工作。洒水车是根据路面污染情况进行工作的,比如,昨天,中原区的洒水车就只在陇海路拆迁路段工作,而且洒水量也比平常减少了。

网友“@廖谦”拍摄的事发现场图片

下雨了、尘埃少了,而洒水车仍在执著地洒水。昨天上午,郑州一网友发微博称,郑州终于下雨了,陇海路拆迁路段也因雨水少了些尘埃,但几辆洒水车依然勤奋地洒着水。

微博发出后,网友纷纷质疑,此举是否有些浪费资源?对此,郑州市中原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政所有关负责人回应称,郑州市规定小雨天气下洒水车要正常工作,但昨日上午看到雨势渐大,他们及时发出停止作业的指令,洒水车也随即撤离,并不是一直在洒水。

事件

下雨天洒水作业 网友称“错误时间干了错误事儿”

昨日上午10:45,网友“@廖谦”发布“郑州下雨了,洒水车仍然执著地洒水”的微博,称:上午挺冷!雨渐大!陇海路拆迁也因雨水少了些尘埃。但眼前的这一幕,我感到雨水都弱爆了!是几辆洒水车,依然“勤奋”地给路面洒水,路上穿雨衣的行人纷纷躲避。下这么大雨,天儿这么冷,难道水不要钱吗?

从该网友上传的图片中,记者看到,天空仍飘着雨,此处路面较湿,部分骑车市民穿雨衣冒雨前行,一辆车身写有“中原环卫”的洒水车仍在向路面喷水。

[作者:记者 刘瑞朝 张朝 实习生 赵世英 罗舒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