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大学路街道居民被征房屋全腾空 为陇海快速让路

2013-03-27 07:18: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安群英 通讯员 冯海娜 白小翠)记者从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辖区征收红线范围内148户居民已经全部签订协议并腾空搬离,居民户任务100%完成。

3月12日是二七区内涉及陇海快速路工程被征收居民签订协议的第一天,家住陇海中路42号院的孙先生第一个在指挥部签订协议,他说,作为一名老郑州人,坚决支持市政府治理交通拥堵的各项工程建设,建好快速路通道,以后送孩子上学就方便多了。

陇海快速路工程辖区共涉及公共单位征收面积23670.8平方米,占辖区总征收面积的72%。办事处房屋征收人员及时宣讲政策,经过有效沟通,欧亚大酒店率先签订征收协议,市豫剧院、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单位纷纷跟进,部分单位在框架协议未完善的情况下就已经主动劝离商户,配合拆除建筑,为项目工程让路。

为鼓励居民群众尽快搬迁,办事处拿出30余万元对积极配合征收工作的居民进行奖励,并协调各方资源,为辖区被征收居民寻找了70多处房源,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困难家庭群体协调出租房,将联系搬家公司、打包行李、拆卸窗户、天然气等一系列的后续工作全部负责到底。

[作者:记者安群英 通讯员 冯海娜 白小翠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