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饭店门口有人暗中“钓鱼” 一个月讹两万余元

2013-03-27 06:39: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那个奇瑞司机都在附近追尾两次了

记者赶到现场时,别克车刚刚离开。奇瑞司机绝口不提别克司机赔钱的事,开车和另外两人急忙离开现场。

饭店门口停车场工作人员赵先生说,最近,那个奇瑞司机都在附近追尾两次了,“都是被追尾的司机给他钱。应该是知道司机喝了酒,他才故意追尾的。”

自实施“醉驾入刑”后,就有“聪明”人打这方面的主意了

昨天下午,交巡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说:“后车司机应该是在钻法律的空子。”

“我们辖区现在还没有接到故意追尾醉驾者的报警。”李冰说,因为一旦报了警,碰瓷者和被追尾的司机都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我们就是调出路边当时的监控,也无法认定故意碰瓷。一般的追尾事故,双方是可以在现场调解的。”

李冰说,自从公安交警部门实施“醉驾入刑”后,就有一些“聪明”人打这方面的主意了。

民警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才是杜绝这种碰瓷的最有效手段。

新闻附件

这个碰瓷的不就是一个月前敲诈俺爹的人

今年1月,发生在北京朝阳区常营中路的一起追尾事件,就很有代表性。

车追尾后,追尾司机要求前车司机给他数万元。前车司机赔着笑讨价还价。

一名女子骑自行车路过,看到后车司机觉得有点熟悉。原来在一个月前,后车司机追尾了她父亲的车,当时她的父亲喝了酒。

女孩立即打电话给父亲,父亲赶到确认正是那名碰瓷人,于是报警。

民警赶到时,后车司机刚刚敲诈到15000元准备离开。民警调查确认后车司机派同伙当线人,专门守在酒店边,观察哪个司机酒后驾驶,之后跟踪,故意制造追尾事故。

他开车碰瓷专挑酒驾的哥,一个月讹两万余元

大连小伙儿刘某驾车发生追尾事故,对方酒驾,主动给6000元钱私了。这次偶然事故让刘某发现了“商机”。每天清晨在饭店、大排档等地方守着,发现貌似喝了酒的夜班的哥开车出来,主动开车上去追尾,再以对方酒驾相要挟,讹诈钱财。去年9月5日,刘某在一次“追尾事故”中穿帮被抓。一个多月里,刘某已作案10多起讹了2万多元钱。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