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一周两次被车撞 碰瓷女子遇“熟”交警慌忙开溜

2013-03-26 15:48:00 来源: 新民晚报 
字号  

  出门被车撞,是一件郁闷的事,一周内接连两次被车撞,如果不是特别倒霉,那就是有问题了。南京交警二大队事故民警近日就遇上这么一位“碰瓷”的。

  3月19日,南京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李警官接到中心指令,莫愁路秣陵路路口一辆外地牌照小轿车撞伤行人,李警官立即驱车赶到现场,发现一女子捂着脚坐在地上,不停地叫疼,旁边停着一辆浙江牌照的奥迪轿车。李警官上前询问女子受伤情况,但女子一直拿长发遮面,不愿回答。李警官认出来,这名女子正是一周前一起类似车撞人事故的受伤女子。

  “怎么又是你?”李警官正打算询问情况,不料那女子趁人不备,一溜烟跑进巷子消失了。原来一周前,南京汉中路口也发生过一起小车撞伤行人的事故,正巧出警的也是李警官。李警官赶到现场后所看到的场景和这次几乎是如出一辙,受伤女子捂着脚坐在地上,旁边也是停着一辆外地牌照的宝马轿车。车主是到南京办事的上海人,之前前方车辆在排队,他车速很慢地开过人行横道,突然后面有人在拍他的车子,这才发现撞了人。

  李警官记录了事故的大概情况后,车主提出私了,与女子商量后车主给了女子几百元便匆匆离开了。没想到时隔不久,女子又被“撞”了。

  李警官提醒私家车车主,这类“碰瓷”往往是车速减慢通过路口后,被人指出后轮轧伤行人,开车时司机对右后方的情况最难掌握,遇到这种可疑情况,切勿慌张,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配合警方取证,不要因为赶时间而任由对方漫天要价。

  据介绍,针对“碰瓷”现象,南京警方已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对接报的疑似“碰瓷”交通事故,事故处理民警迅速到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并及时将涉案人员移交派出所。对“碰瓷”案件的涉案人员,各交警大队建立“黑名单”,对“碰瓷”当事人的个人资料进行登记并拍照建档,将其列为重点关注人员。

[作者:夏涵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