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组图:上海模特生存状态调查报告 天价只是传说

2013-03-26 09:33:37 来源: 东方网
字号  

  资料图

  模特,一个被仰视的名词,这是不少漂亮女孩们一个希冀已久、却难以触及的梦。在我们这座城市里,千余名或更多的模特,处于人们神秘、高傲的想象空间里,很少有人清楚她们是怎样生活、工作的,更多人想当然地认为,她们拿着高薪,过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奢华生活,真实情况是否如此呢?本报记者历时月余,深入模特基地、经纪公司、高等院校,亲历模特面试、走秀、培训等多个环节,试图以一种客观公正的新闻视角,还原沪上模特的真实生存状况。

  天价只是传说,普通模特收入不及白领

  模特,曾经的“美的化身”,“美的样板”,从“眼球经济”飞速发展到时下更为直接的“美女经济”,模特的命运,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漂亮者生存,面容姣好、身材高挑的模特又是美女中的特例。T型台上的光环和荣耀,吸引了无数的年轻男女进入这个行业,在她们的眼里,或许将意味着生命的意义从此不同。尽管事实可能并非如此。

  千余名,甚至更多的上海模特,美丽背后的代价与泪水,逐梦的艰辛与困苦,伴随着本报记者历时一个多月的深入调查,渐趋清晰。在我们这座越来越与时俱进的都市里,模特业的操作方式既商业化,更趋向于国际化,这在调查采访中,让记者们始终感受到一种强大的时尚气场的存在。模特,毋需仰视,但要珍视。

  圈子

  “在这个圈子里,所有人都当你是一件货物,于是你变成了没有灵魂的人。”一位曾走红过现已嫁人离开模特圈的女模曾这样感叹。

  对于模特的身价,外界总是充满了猜测和羡慕。在外人看来,模特们不是参加车展就是走T台,或者参加品牌发布会,一定是挣大钱的主。事实果真如此吗?

  曾制造了不少超级女模的新丝路总裁李小白,这样评价顶级模特:“这是一个很窄很窄的一条路,就像登山一样,越到山顶人越少。而且‘山顶’的收入也好,应该差距很大的,甚至超过十倍。”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