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两岁半女孩菜场被拐 警方96小时奋战救其回家

2013-03-25 09:05:00 来源: 大江网 
字号  

  3月24日,大江网记者从九江警方获悉,19日在九江浔阳区走失的两岁半小女孩万子怡于24日上午被警方成功解救,目前小女孩已经和她父母团聚。

  3月19日14时,网友爆料称,一两岁多的小女孩万子怡在九江市浔阳区塔岭北路往大中路方向走失,走失时候上衣穿橙色棉袄,裤子为粉色棉裤。随后其家属到处张贴寻人启事。此事在微博曝光后,引起了数千名网友的转发和评论。

  据九江浔阳警方介绍,3月19日下午2时,在九江市区塔岭北路新一菜场经商的万某夫妇焦急万分地赶到派出所报案,称其两岁半的幼女走失。经派出所受案并多方寻找,未发现失踪幼儿踪迹。九江公安局浔阳分局接报后,指派浔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手案件,以拐卖妇女儿童案立案侦查,并迅速开展相关调查。

  刑警们对小女孩走失附近的群众和案发时间经过该地的出租车、公交车、摩的司机进行沿途摸排,以期获取更多的侦破线索。经过3天3夜的艰苦工作,刑警从一名出租车司机处获悉,在案发时间段一名中年妇女曾在案发地附近抱走一名幼女,并打车离开。

  获此重要线索,刑警们立即确定侦查方向,在九江市局各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于3月24日上午10时许,在九江市一医院宿舍,将在此打工的嫌疑人杨某抓获,经现场突审后,刑侦民警赶赴嫌疑人在庐山区高垅乡某村的家中,将被拐骗的小女孩成功解救。

  3月24日下午,九江市公安局纪委副书记段兴焱在其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发布新消息称:“经过九江市公安机关浔阳刑警连续96个小时的艰苦奋战,被人拐走的小女孩万子怡于今天上午被九江公安局浔阳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成功解救,今天中午12时警方将小女孩带回来交给了孩子的父母。”

  随后,记者联系到万子怡的家属。据其介绍,现在万子怡已经和父母团聚,和走失之前相比,瘦了很多。

  警方称,目前犯罪嫌疑人正在接受审讯,不便透露更多解救细节。(记者 秦海峰)

[作者:燕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