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子中途如厕大巴开车走人 司机:对方没买票

2013-03-25 08:33:00 来源: 今日早报 
字号  

  “上午9点40分,绍兴到萧山机场的大巴。这趟班车驾驶员实在太不人性化,上趟洗手间的工夫,车就没了,前后仅差1分钟啊。当时同事也在车上,并告知司机,我的行李、手机、钱包等等一切物品都放在车里时,司机仍旧绝尘而去。后来,我只好打车赶到柯桥的停靠点,拿到行李的那一刻,心里各种滋味。”

  昨天中午,戴女士将上午在绍兴坐机场大巴的经历,分享在了微博上。随后,记者也先后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戴女士和司机夏师傅。

  被落下的乘客:上了个厕所,大巴带着我的行李开走了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戴女士和同事汪女士来到绍兴火车站对面的玛格丽特广场,准备乘坐9点40分的机场大巴前往萧山机场。

  上车后坐了一会儿,戴女士将行李托付给汪女士,快步前往附近酒店上厕所。钱包和手机也一并留在了车上。上完厕所出来,戴女士慌了,眼见着这辆大巴从眼前缓缓驶过,越开越远。“糟糕,我的家当还在车上呢!”

  跑回到候车点后,戴女士已经手足无措。这时,汪女士的电话打到了候车点工作人员的座机上。“快打辆的士,大巴在柯桥站有停靠站。”

  “真的只差一两分钟,我打上出租车后,一路上大巴车始终在我的视线里。”戴女士出示了出租车发票,解释她在昨天上午9点44分上了出租车,追赶12余公里后,才坐上大巴。

  事后,戴女士很是气恼:“司机按规定准点发车,我迟到是我的错。可他明知我的行李都在车上,就把车开走,人货分离难道是公司规定吗?”戴女士希望司机赔礼道歉,至少给个说法。

  同车的朋友:向司机求情,可对方就是不听

  汪女士则回忆了大巴车从准备启动到出发时几分钟内的情形。

  “小戴下车去上厕所后,售票员才上车卖票。我想两人各买各的,就没帮小戴买。”汪女士说,眼见快发车了,她就打电话催戴女士,这才发现小戴没带手机。

  “我赶紧告诉司机,我同事去上厕所了,行李都在车上。她知道快发车了,肯定很快就会回来。”汪女士说,因为两人要乘坐中午12点10分的航班去北京,而下一班机场大巴要10点半才发车,肯定赶不上。

  “但司机表情冷漠地跟我说,时间到了,他就要开车,没买票的人相当于人没来。我表示现在就可以买票,他拒绝了。”汪女士转而询问车上其余3名乘客,能否多等一两分钟。乘客们没有异议,但这时大巴已经慢慢启动了。“我甚至跟司机说,求求你了。”

  随后,司机和乘客都建议汪女士可以让同事打车在柯桥站等。“我想打电话到乘车点通知小戴,但司机说他不知道号码。幸好第一排的乘客给了我候车点的联系单。”汪女士说,幸好大巴刚到柯桥站,小戴坐的出租车也正好赶到。

  司机:没买票就不必等,车启动时才知行李在车上

  记者了解到,戴女士和汪女士乘坐的是萧山机场运输有限公司的机场大巴。昨晚7点,大巴司机夏师傅在电话里向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

  “当时售票员给我的回单显示,总共卖出了4张票,而车上也有4名乘客,所以我就准备9点40分准时发车。既然两人是同事,她怎么不先帮自己的同事买一张票呢?”夏师傅说,如果乘客已经买了票而人还没到,他得等。但按照公司规定,戴女士没有买票,他就不必等她。据他所知,戴女士在大巴开走四五分钟后,才从酒店出来。

  对于汪女士的说法,夏师傅显得有些委屈。“大巴车都是停靠在马路边上客的,汪女士跟我说她同事的行李还在车上时,车子已经启动。这时,我要是把车停马路上,不就堵塞交通了吗?我甚至怀疑她们是在撒谎。”夏师傅说,打车到柯桥是他的建议,但他确实不知道候车点的电话。

  “我跑这条线已经8年了。单是因为等迟到的人,就被乘客骂过好多次了。”在电话里,夏师傅的声音很无奈。

  萧山机场运输有限公司生产经营部经理王劲松告诉记者,按照公司规定,如果乘客买了票人没来,驾驶员就不能发车。而像戴女士这样,没有买票却迟到了,司机准时发车合乎规定。“但我们一直强调,人货不能分离。碰到这类情况,应该把乘客的行李拿下去放到候车点。”王劲松表示,他们会进一步调查后,决定是否给予当事司机一定处罚。(纪驭亚)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