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西安惊现天价停车费 每次20元收费员:不交开走

2013-03-25 08:33:00 来源: 西部网 
字号  

  停车难成为很多市民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最近一位姓王的西安市民反映,他在西安钟鼓楼广场遭遇了20元一次的天价停车费,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今天(24日)上午,记者驾车来到了西安钟鼓楼广场。刚进广场,工作人员将车辆依次分开引导,一会是左,一会是右。

  工作人员:“倒倒倒,不要回轮不要回轮。”

  右边没车位,工作人员让记者停在了左边,但是,左边环鼓楼盘道的车位已经停满,那么这个神秘的停车位在哪里呢?随即工作人员将路边的简易护栏打开,让记者开车停上去,当记者问到在这里停车多少钱时,工作人员称这里停车每次20元,而且不限时间。

  记者:“你这不是按时间收费么?”

  收费员:“给你说不按时间。”

  记者:“那你这一下收20块钱,也太贵么。10块钱,行不行?”

  收费员:“不行。”

  记者:“外边这咋收费呢?”

  收费员:“外边2小时10块钱,没有车位,现在没有地方了。”

  记者:“这也没有这样收费的吧?”

  收费员:“大巴车在这停着呢.这放旅游大巴,临时在这停着呢。”

  工作人员称这里是给旅游大巴车的专用停车位。

  记者:“咱这是不是正规的?”

  收费员:“肯定是正规的,你说的那都是啥话么。”

  记者:“没有20块钱的,你感觉不合适,你开走就完了,简单的跟啥一样,你感觉不合适你开走就完了,这又没有谁强迫你。”

  将车停好后,这名收费员还给记者出具了停车专用发票,但是让记者意外的是,这个发票虽然有国家规定的收费公章,但是停车场的公章却相当模糊,根本看不到经营者的公司信息。随后记者询问了钟鼓楼广场东面停车场的收费员。

  记者:“那边跟你们是不是一块的?”

  收费员:“咋能一块,我们计时呢。”

  记者:“你这计时多钱?”

  收费员:“5块。”

  记者:“一小时5块,那他那咋那么贵?”

  收费员:“20块钱你停时间长不是划来,停一天不是划来。”

  记者:“咱这得是正规的?那那边是不是正规的?”

  收费员:“我们不正规我们能收费?!都正规。”

  根据2012年11月西安市颁布的停车收费管理条例中规定,为缓解市区堵车现状,西安市交警支队根据区域不同,将停车位分为几等,其中收费最高的区域是明城墙内特定区域,最高6元每小时,二环外最高2元每小时。那么,这个停车场20元的价格,是依照什么标准收费的呢?

  收费员:“他们乱收呢,这人家的地盘么,人家想收多少收多少。”

  私家车车主:“20块钱成本那么高的肯定不合适么,按市场价走都能说得过去,再一个就是度的问题,你把度把握好就没问题。”

  这样混乱的情况,已经引起了在钟楼附近停车司机的极大不满。一方面钟鼓楼作为西安市标志性的景点,这样收费混乱的情况有损我们古城的形象。另一方面每辆车20元的高额停车费究竟去了哪里?是不是进了某些人的口袋?看来相关管理部门应该加大力度,认真管管了。

[作者:吕思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