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河北疑似虐童事件:幼儿演示被虐过程 家长心如刀绞

2013-03-24 11:59:34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河北警方调查“疑似虐童”事件

河北省三河市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幼幼幼儿园”涉嫌虐童事件。三河市委宣传部一位官员昨日对南都记者说,调查结果尚未出来,当地公安机关与教育部门正在做幼儿家长的安抚工作,并对涉案幼儿园进行调查。

在幼幼幼儿园就读幼儿的家长赵女士近日指控,她四岁的孩子臀部有5个针眼,经医院检查已感染,孩子称是幼儿园的张老师用针所扎。她在网上发布消息后,又意外得到另外一个家长饶女士的回应。饶女士的孩子脖子上前一段出现青紫伤痕,孩子称是因为自己不听话被张老师用刀划的。

幼幼幼儿园进行调查后,出具书面报告,认为该园不可能存在虐童行为,相关事件“纯属家长臆想猜测”。赵女士去燕郊西城派出所报警,警方以“证据不足”为由未予立案。园方还在门口贴出“郑重声明”,表示对“与事实严重不符”的言行“保留诉讼法律的权利”。

央广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栏目21日最早报道此事。报道当晚,三河市警方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燕郊幼幼幼儿园”官方微博昨日上午表示,遭指控的小张老师已被暂时停止职务,园方全面配合有关部门调查,“我园绝不允许有体罚孩子的现象发生,更不允许出现‘虐童事件’,假如‘虐童事件’真的存在,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绝不包庇……如果经调查核实,老师确实没有此行为,我们也会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全力保护好自己的老师。”

幼幼幼儿园是燕郊开发区最大的私立幼儿园。三河市宣传部官员说,该园有500多名孩子就学,为保护其他孩子权益,幼儿园不会因为一两个孩子的指控而停业整顿,但公安和教育机构正全力进行调查。据悉,幼幼幼儿园已提供事发现场监控录像,但孩子指控的被扎地点是监控盲区。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