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成为美国白蛾疫区 白蛾能吃300多种植物无天敌/图

2013-03-23 08:20:11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昨天,郑州市下发通知,成立美国白蛾防控指挥部,郑州市四位领导坐镇指挥。

此外,郑州市园林局、林业局、气象局等部门负责人,以及二七区、金水区等县(市、区)领导也分别参与。

李慧杰透露,之所以这么多部门参与,一是因为美国白蛾危害较大,二是郑州市的树木有不同属权,需要政府统一协调,多部门参与。

 

有一种虫子,它食量很大,一夜可把树木吃成光杆儿;它很会吃,大嘴能吃300多种植物;它很能忍耐,可在零下16℃低温到40℃高温下生存。

它叫美国白蛾,原产于北美地区,因为是外来物种,缺少天敌,连鸟都不吃它,因此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国家林业部门1号公告显示,郑州成为美国白蛾疫区。

公告

郑州成为美国白蛾疫区

国家林业部门1号公告显示,郑州市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金水区、惠济区、郑东新区、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郑州航空港区)、中牟县成为美国白蛾疫区。

郑州市林业工作总站森防科科长李慧杰说,听到“疫区”两字也无需紧张,这并不是说郑州的白蛾数量过多,引发了灾害性事件,而是因为白蛾属于检疫类害虫,只要发现,发现地就属于疫区。

据了解,郑州市于去年9月份首次发现白蛾踪迹,经省专家确认后,上报至林业部。

而林业部发布的1号公文显示,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吉林、江苏、安徽、山东及河南多地同时成为美国白蛾疫区。

[作者:记者 宋晓珊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