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送上门的桶装水涨价 每桶多收一块五/图

2013-03-23 07:53: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吴淑娟/文 马健/图)昨天,家住航海路帝湖花园的李女士家的桶装水喝完了,打电话要水,水站的人说,如果自提,还按老价钱,如果需要送水工送到家里,则要加收1.5元。

“原来一桶14元,这回得15.5元。”虽然只涨了1元多,但李女士还是觉得别扭。

李女士家每月要喝4桶水,需要花费62元,一年算下来,得花将近800元。

为啥涨价? 水站:为了给送水工涨工资

在桐柏路淮河路口桶装水站内,主管任女士说,送上门的桶装水涨价是公司的决定,主要是为了提高送水工薪酬待遇,“如果用户自提水,还按照原来的价格不变”。

任女士说,她的水站有两名送水工,每天送水100桶左右,送水工送一桶水可提成2元,多劳多得。

“送水工都是外地来的,需要租房,养家糊口,过完年以后,吃的住的都在涨价,如果还按原来的工资,工人就留不住了。”

任女士的店开了六七年,有许多老客户,店里的送水工每月工资在3000元左右,在行业里算是不错的,但依然面临着留不住人的尴尬境地。

几年来,任女士用过的送水工有几十个,“有的人干一两天就受不了苦,改行干别的了”。

“扛着几十斤的水桶爬六楼、七楼,年龄大的人干不了,而20多岁的年轻人根本不愿干,所以找工人是水站最大的难题。”任女士说。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