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河北疑似虐童事件:幼儿演示被虐过程 家长心如刀绞

2013-03-24 11:59:34 来源: 北京晨报
字号  

孩子:尿太臭了

“是可乐瓶子……”昨日,在赵女士的引导下,贝贝开始一点点地向记者讲述,“小张老师让我们喝,可是尿太臭了。”贝贝轻声说。

随后,赵女士找来一张纸巾,搓成纸绳后称,“宝宝,现在你是小张老师,妈妈是贝贝,我不听话了,你会怎么做?”贝贝随即接过纸巾,插入赵女士的鼻子。“身为妈妈,看到孩子这样,心里有再多委屈、再多痛,当着孩子,我都得表现镇定。”赵女士心酸地说。

据赵女士、饶女士称,21日晚上,曾有人分别在他两家门口放了礼物,并称是来道歉,但被他们拒绝。“我们要求惩处作恶者,别再让她祸害其他孩子。” 赵女士称,暂时不接受幼儿园道歉,“必须让当事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园长:正在整改

记者多次致电当事人小张老师,但对方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对于家长所反映的最新情况,河北省燕郊幼幼幼儿园彭园长表示,“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个人认为,除非心理上有问题,否则此举正常人是做不出来的,园内不会有这样的老师。”彭园长还称,目前,园方正在按照教育局要求进行整改,当事老师正配合警方专案组调查。

警方:成立专案组

三河市公安局李政委表示,“得知幼儿园传出此事件后,市委和市局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从21日晚上便启动调查。”对于有家长所担心的园里录像会被人动过手脚等,李政委也表示,“公安局已联合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对视频进行技术检测。同时,警方也会多方取证,尽早还家长一个事实真相。”

教育局:进驻监督

三河市教育局已成立督导检查组进驻幼儿园,并提出五点处理意见:责成涉事幼儿园全力配合警方开展事件调查取证工作,以确保此事件事实清楚,调查透明,结果真实;立即对张志静老师做出停职处理,接受公安及有关部门调查;幼儿园负责人要配合公安等部门调查工作,并如实回答问题;幼儿园与学生家长主动沟通、道歉,尽快取得谅解,并就一名幼儿在幼儿园活动室磕碰造成损伤给予适当补偿;督导检查组进驻幼儿园,督促幼儿园开展内部整顿,强化师德教育和责任意识,提高管理能力。三河市教育局负责职教工作的王副局长也再次表示,督导组进驻幼儿园之后,正在监督其整改,同时责令幼儿园起草保证孩子安全的“承诺书”,就此事对其他家长给出承诺。

据介绍,三河市教育局督导检查组21日与幼儿园园方和学生家长见面,传达了教育部门的处理意见,双方均表示接受。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