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许昌男子在南阳监狱医院遭误诊病危 被送回家后死亡/图

2013-03-23 08:08:25 来源: 中国青年报
字号  

    【新闻摘要】

    3月5日,在黄建军表哥宋跃东带领下,中国青年报记者来到河南省许昌县河街乡逯寨村一处低矮的瓦房内。黄德远失明的老伴宋玉兰躺在木板拼接的床上。

    黄德远告诉记者,黄建军因打伤他人被判有期徒刑4年,2009年12月进入南阳监狱服刑,时年36岁。

    2012年1月22日(农历除夕)下午4点多,南阳监狱用警车将已报病危的黄建军送到家门口。

    黄建军是整个家庭的顶梁柱,他的突然死亡使本就贫困的家庭陷入绝境。家人认为,南阳监狱草菅人命,希望有关方面能够主持正义,还他们一个公道。

  38岁的黄建军在河南南阳监狱服刑期间,服用监狱医院开具的药物,医生却没有按照医疗常规对其进行相关检查,导致黄建军身体出现浮肿、抽搐等药物中毒症状。

  就在黄建军被送到南阳市医学专科学校第一附属医院,并被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后,南阳监狱竟然安排狱医为黄建军办理了保外就医和出院手续,用警车将黄送回到家中,并向家人隐瞒病情后匆匆离去。

  当天下午,黄建军昏迷不醒,被家人紧急送往医院。第二天晚上,黄建军经抢救无效死亡。

  “我儿子虽是犯人,但他只应失去自由,而不是一条人命。”78岁的黄德远抹着眼泪说,“可我儿就这样死了,监狱医生继续当医生,监狱也不给我们一个说法,不给任何赔偿。”

[作者:记者 韩俊杰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