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送上门的桶装水涨价 每桶多收一块五/图

2013-03-23 07:53:3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业内分析 送水工行业出现“断层”

郑州市森氏饮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湛女士说,郑州市从1996年出现第一家桶装水公司,到现在将近20年了。

湛女士说,当时的送水工多是农村的60后、70后,特别能吃苦耐劳,而现在这批工人已经四五十岁,上楼送水有困难,需要有人“接班”了。

可他们的下一代,这些80、90后的农家子弟,很多是生长在城市里,不愿像父辈那样干体力活,也吃不了苦。

“他们宁可在写字楼里坐着,拿1000多元工资,也不会对送水工3000元的薪水动心,这就导致送水工行业出现了断层。”湛女士说。

90后不愿入行 “月薪过万,我也不干”

在网上输入“郑州送水工”,会出现很多招聘信息,其中郑州某饮品公司送水工的招聘信息显示,薪资范围3000~5000元,学历不限,工作经验不限。可面对这样的高薪加低门槛,很多年轻人却不愿意入这一行。

22岁的专科生小董,开封人,去年12月份离校到现在还没找到合适的工作。

记者询问,对送水工高工资有什么看法,在没找到合适的工作前会不会考虑?

小董说:“我现在是急着找工作,但是从事送水工,让我觉得很丢面子,给朋友说都觉得丢人,就算月薪上万,我也不去。”

送水工累不累 比工地干活轻松

37岁的邹师傅是南阳人,在沁河路一家水站当送水工,两年多了,平均每个月工资能拿到3000元,夏天旺季时能挣四五千。

每天早上7点50分上班,晚上7点半最后一趟单子,什么时候送完什么时候下班。

邹师傅说,他以前在建筑工地上干活,工资虽然差不多,但是相比起来,还是送水的活儿轻松点。

现在邹师傅全家四口人都在郑州,租住在城中村里,“儿子上初中,女儿上幼儿园,花销很大,一个月靠送水挣3000块钱不够花。现在我白天送水,晚上找了个兼职干,给人家看大门”。

[作者:记者 吴淑娟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