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2月银川市新建商品房涨价 二手房交易量激增

2013-03-22 16:11: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2月,银川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升,售价同比上涨2.6%。而住宅成交量锐减,当月银川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796套,比上月减少1175套,同时二手房交易量大幅增长。

  据统计,2月银川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从面积类型看,90平方米以下、90-144平方米及144平方米以上新建商品住宅的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0%、0.4%和0.2%。

  春节过后,银川市新房销售价格呈现稳中有升的趋势。多数房地产公司开盘后逐步取消原有优惠政策,房企为保利润逐步提高房价。此外,多数房地产公司采取调低价格预期、保本微利、尽快放量的营销策略,因此在定价基础上基本没有优惠。记者走访发现,个别房地产公司虽然推出特价房源,但数量少,且多为户型、位置较差的住宅。

  在当前形势下,多数房地产公司判断,房价短期内不会下降,将保持稳定或者小幅上涨的趋势。由于银川市尚未针对“国五条”出台地方细则,房地产公司对于市场预期保持谨慎态度。

  在新房销量锐减的同时,银川市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增长。据银川市地税局直属征收管理局纳税服务科介绍,自“国五条”新政出台以来,银川市二手房交易量从每天近50户增长到每天近260户。(记者任玮)

[作者:张慧鑫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