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大连物价局:部分停车场擅自涨价受罚

2013-03-22 16:13:00 来源: 大连日报 
字号  

  昨日,市物价局检查人员对全市近百家封闭、占道停车场进行突击检查。多数停车场按章收费,但是有部分停车场擅自涨价,有的将停车费翻倍,有的停半小时按一小时收费。市物价局将对违规停车场进行处罚。

  目前,我市经批准向社会开放的封闭及占道停车场有184个,按规格、地理位置分别执行不同的收费标准,但计费方式统一以半小时为计时单位。物价检查人员昨日发现,市口腔医院院内对外开放停车场将规定的每半小时收费1元,自行提高为半小时2元钱,停车费翻倍;市第五人民医院院内停车场没按半小时1元收费,改成按“每小时及不足1小时2元”的标准收费;市第三人民医院院内停车场直接将电脑系统进行调整,进场停车首小时内,不管多长时间都按一小时收费。此外,检查人员还发现,希望广场地下停车场按规定应半小时收费2元,但全部改成每小时计价4元,并公开标明“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收取”;位于黑石礁的封闭停车场将半小时停车收费1.5元直接抬高为半小时2元。

  对违规收费的停车场,市物价局除责令其立即改正外,还将分别处以5万元以上的罚款。同时,市物价局决定至4月末,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停车场收费专项检查。市民对违规收费的停车场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举报。对屡查屡犯的违规停车场,市物价局将收回其《收费许可证》,取消其收费资格。(宋维家 徐伯元)

[作者:张玉玺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