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石羊寺村拆迁现场垃圾连成片 拒不采取防尘措施

2013-03-14 06:03:4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14天前接到整改通知书,至今没有任何行动

记者查看以前的采访记录,市建委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小组执法人员早在2月28日,就给该拆迁现场下达了定期整改通知书,要求4天内整改等措施,之后考虑其工作难度,又向后延长至7日内整改完毕,包括装围挡、设环境保护牌等六项必须措施。当时航海西路办事处的相关领导也在整改书上签字了。

“现在已经14天了,现场连围挡都没有。也就是说,执法人员提出的六项整改措施中,一项也没有完成”。

拆迁现场,一辆小货车直接冲上垃圾堆

当记者正在该拆迁现场了解情况时,一辆车牌号为豫KWX806的小货车突然从临时道上冲入拆迁后的垃圾堆,一对父子都受了伤,被拉到医院救治。

“如果有一个围挡,应该会好一些,最起码可以起到提醒作用。”市民毛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与郑州市建筑拆迁工地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小组执法人员联系,执法人员称,给涉嫌违规扬尘的工地下达定期整改通知书,一旦整改不力,相关情况将上报财政部门,财政部门会对工地所在办事处进行不低于10万元的处罚,罚款从财政拨款中扣除。

■回应

昨日下午,记者与航西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联系,办事处回复,已经与中原区政府成立的石羊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联系,由指挥部加紧对现场进行整改。

本报将与扬尘办的执法人员一起,对市内相关违规扬尘工地一一跟踪报道。

[作者:首席记者 徐富盈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