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驾校一月内涨价3次超4000元 市民扎堆报名/图

2013-03-13 17:46:08 来源: 东方今报
字号  

    【新闻摘要】

    “听说要涨价了,就赶紧来报名。”昨日上午,在天子驾校报名的李女士说,她把邙山附近的驾校都询问了一遍,只有天子驾校的相对便宜一些,还没有涨价,就赶紧报了名。

    在邙山驾校学习科目二的一名杨姓学员告诉记者,她是去年9月份报的名,当时报名费还只有2000元,去年10月份该校曾涨过一次价,涨价之前也有人扎堆报名,她的一位朋友就是在涨价前报的名。记者了解到,根据报名时间不同,在同一组学习的学员缴纳的费用也从1800元至2900元不等。

    在洛阳市区各驾校报名处,记者发现每所学校都出现新学员扎堆报名现象。

    一名教练在向学员讲解驾驶技巧

  近日,洛阳驾校培训费如同一匹脱缰的“信马”刹不住脚步,“涨”声齐鸣,涨幅令人咂舌,以至于网友戏称驾校变“价”校。

  洛阳驾校集体涨价背后的原因是什么?驾考新规能否作为驾校涨价的一致“口径”?昨日,记者兵分5路,对洛阳市区部分驾校进行了调查。

  ○一个月内“变脸”三次越过4000元还没到顶

  “昨天又涨了一次价。”昨日上午,洛阳市邙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以下简称“邙山驾校”)教练场内,一名王姓学员对记者说。

  该驾校报名收费大厅墙上悬挂着一块提示牌,内容为:“根据交通部教学大纲要求,公安部2013年考试新规及上级实行网络GPS卫星定位系统监督管理……经办公会研究,报请上级同意,自2013年3月11日起,对我校培训收费进行调整。”其中,C1驾照的合计收费为4190元。

  周坤是洛阳市老城区的一位居民,昨日中午下班后,他到洛阳市弘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弘运驾校”)领取学员证,打算参加C1驾驶证交通法规考试。当看到墙上刚刚调整的价格表,他舒了口气,“还好报名早,不然又要多交1000多元”。

  “现在我们的学费还是3000元,近期可能会根据成本有所调整。”洛阳市天子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天子驾校”)校长助理郭丽萍说,之前曾有相关部门对洛阳市的部分驾校进行调查,在核对场地租赁费、管理费和缴税之后,最低价格必须达到3800元才能保证驾校“不赔本儿”,所以该驾校近期也会对价格进行调整。

[作者:记者 常书香 夏秀琴 章杰 程慧娟 王真珍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