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女子结婚14年遭200多次家暴 重则送医院轻则四处红肿

2013-03-12 08:58:05 来源: 武汉晚报 
字号  

  一月最少一次暴打

  沙市一女子结婚14年

  遭200多次家暴

  (江汉商报记者谢珊姗)家住荆州市沙市区的胡女士与丈夫结婚14年,但自结婚便频遭遇家暴——掐喉、掌掴、拳脚相加……重则送医院,轻则四处红肿。昨天,不堪折磨的胡女士,希望通过媒体与其丈夫达成离婚。

  “第一次打我是我刚生完孩子,还在坐月子时。”胡女士说,2000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她丈夫回家在她的衣服兜里没掏到钱,立马火了,当场就甩了她几耳光。

  其后,丈夫竟带着女人回家,并让她做饭给他们吃,遭到她的拒绝后,他抓着她头往地上撞,还掐她的喉咙,打得她腿上、背上、脸上全是伤痕,且常常是旧伤没好就添新伤。

  打得遍体鳞伤后,她常逃回娘家,但丈夫防止她逃跑,将其反锁在家中,并没收手机,让其断绝与外界的来往,还在家中安插了“眼线”,只要她稍有不从就暴打。严重时,直接把她打得抬进医院。

  胡女士说,她每年遭遇的家暴达15次之多,结婚14年,共计210次左右。每次挨打,丈夫都抓着她的头发拉到大庭广众之下,当着众多人的面实施家暴,而前来劝解的邻居都在丈夫“谁敢过来,我就杀了谁”的威胁话语下退避三舍。

  多年来,她一直要求离婚,但丈夫却死活不离。

  湖北三鼎律师事务所律师彭涛建议,公民在即将遭受家暴时,要及时打开门窗让左右邻居都能看见,一方面可以让邻居成为见证人,另一方面也是保护自己的一大措施。同时,在事后,市民可向社区、公安、妇联等部门求助,要求调解,还可以向法院起诉离婚。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实施家庭暴力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获得经济赔偿。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