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宁波利用建筑渣土"围海造田"

2013-01-11 17:08:0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字号  

  宁波市最大一座建筑渣土吸纳码头今天建成使用。这座位于宁波市鄞州区的建筑渣土码头每天可以吸纳建筑渣土近2万吨,这些建筑渣土经装船后,将运往舟山金塘围垦区,进行围海造田。往日令人讨厌的建筑垃圾由此变废为宝,实现了循环再利用。

  这座建筑渣土吸纳码头位于宁波市鄞州区首南街道的奉化江畔。11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码头正停靠着一艘千吨货轮“海阳”号,一辆辆渣土车正有序开进码头,往货轮上倾倒建筑渣土。

  据码头负责人罗春光介绍,这是宁波市鄞州区建成的首座渣土吸纳码头,也是宁波市最大一个渣土吸纳码头。码头启用后,每天可吸纳建筑渣土接近2万吨。这些建筑渣土装船后,将运往舟山金塘围垦区,进行围海造田。往日的建筑垃圾,实现了再利用。 (记者刘发丁 曹美丽 通讯员李家忠 崔晓颖)

[作者:陈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