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曹允春:郑州航空港区不妨这么建

2013-03-13 09:46:27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曹允春:

一是集群化的问题。

这其中,一定要强化政府的主导作用。富士康项目是最为核心的项目。但就整个都市区的发展来看,企业发展是一个方面,但它不能是全部,形成产业才是根本。撬动力量必须足够强大,才能可持续发展。

二是根植化的问题。

有的人担心,入驻企业一旦要走,怎么办?这就要求我们的政府必须想办法,让企业把根扎进来,为其提供更多的支持。

三是枢纽的问题。

虽然我们的机场客货运的增长率都排在全国第一,但未来的可持续发展这一块,还必须有一个更深的研究和规划。

四是创新的问题。

创新是唯一的驱动力,现在我们产业主要还是生产。如何从低端走向高端?如何加强研发?让更多研究机构进入,才能保证可持续发展。

当然,政府的政策和人才培养等都是要考虑的问题。相比沿海地区,我们的经济资源不丰富,区位优势不明显,人才短缺,要想让更多的高端资源向这里聚集,我们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作者:记者 陈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