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洛阳发现隋朝国家粮仓 面积相当50个标准足球场

2013-01-25 07:14:18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昨日,在回洛仓考古发掘现场,记者看到这里已清理出两座仓窖及周边12座仓窖的开口位置,清理出仓城内两条主要道路,工作人员正在对南侧两座仓窖进行发掘。“在发掘过程中我们找到了一段城墙,宽约3米。”据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隋唐研究院王炬介绍,通过城墙位置,基本可以确定仓城的面积,整座仓城分为仓窖区、管理区、道路和漕渠几部分。

其中,管理区位于仓城南侧。仓城内有东西、南北方向道路各一条。两条渠道一条位于仓城西侧,一条位于仓城南侧。

    发掘出来的回洛仓仓窖

    发掘出的回洛仓道路

    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座仓窖进行考古发掘

  为配合大运河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2012年1月,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始对回洛仓遗址进行新一轮考古发掘。经过1年的努力,东西长1000米、南北宽355米的隋朝国家粮仓全貌“浮出”地面:内径10米的大仓窖,东西成行、南北成列,气势恢宏地分布在河洛大地上,整个仓城约有仓窖700座。

  除了仓窖,仓城内还发现有管理区、道路和漕渠等遗址。

[作者:见习记者段伟朵 实习生陈紫薇/文 见习记者 王亚鸽/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