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吸毒男持菜刀劫持两小侄子 民警破窗营救

2013-03-01 15:50:00 来源: 羊城晚报 
字号  

  报道:日前,珠海市公安局对外公布一起劫持人质案件:今年大年初三(2月12日)凌晨时分,珠海市拱北夏湾春泽名园内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劫持两名幼童,最后,特警从窗户爬进屋内,顺利制服男子,成功解救两名幼童。

  2月12日凌晨零时10分左右,珠海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珠海市拱北夏湾春泽名园9栋502单元内发生劫持人质事件,一名男子手持菜刀劫持两名幼童,其中一名不满周岁,另一名也只有两岁半,且两名被劫持的幼童均为嫌疑人的侄子。

  形势非常危急,特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林波宁率领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林波宁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嫌疑人挟持两名幼童在客厅,而将幼童的父亲刘某(33岁,嫌疑人哥哥)和自己的母亲罗某(59岁)反锁在主卧室内。经过观察周边地形,林波宁决定和特警从主卧的卫生间窗户进入,打开主卧的门进入客厅,同时另外一路人马从正门突击。“虽然主卧卫生间的窗户很小,进入有困难,但这是唯一可行的办法。”林波宁说。

  凌晨2时多,林波宁与另外一名同事带好装备,从6楼利用高空索降至502房,从主卧的卫生间破窗而入。嫌疑人发觉不对劲,从客厅走到房门前面一看究竟。门打开,两名特警出现在了嫌疑人面前,与此同时,另一路特警从正门破门而入。“当时嫌疑人看到我们,自己吓得摔倒在地上,后又慌忙爬进旁边的客房并将门反锁。”

  特警队员立即控制该房间出入口,并与外围的民警一起将房内两名人质和被反锁的两人迅速安全转移。随后,在谈判专家与房间内的嫌疑人谈判无果后,为防止嫌疑人的进一步危险行为,特警队员趁其不备果断破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犯罪嫌疑人制服。

  据了解,嫌疑人刘某美(30岁,湖南人)有吸毒史,曾与家里人发生过矛盾。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记者 何叶舟)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