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干部开车扔烟头遭举报 城管局回应:举报太无聊

2013-03-01 11:00:0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字号  

  去年11月26日,机关单位干部柏某在武汉一街道上开车时,往窗外扔烟头,被市民抓拍举报。经查证,武汉城管局发短信,提醒其接受处罚。2月27日下午,柏某来到城管局口出“雷语”:“扔个烟头算什么?举报的人太无聊了”。(2月28日《楚天都市报》)

  佘宗明:看起来,扔烟头是小事,可俗话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可以说,许多恶习陋俗,就是在漫不经心中养成的。

  刘义杰:车窗抛物,这习惯很坏。《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明确规定,被抓拍、举报了,除了要曝光,还要通报其单位,限期到城管局接受处理。这规定针对每个市民,就算是干部也不能例外。

  佘宗明:或许对这干部而言,大案要案办多了,相形之下,扔烟头不过鸡毛蒜皮的事儿,所以才态度轻佻吧。

  黄齐超:作为干部,更要以身作则、成道德表率,违规了还说“举报人无聊”,依我看,这狡辩纯属无赖。

  刘义杰:就像新华时评说的:“小事观”反映事业观。对待遵规守纪这事,都这么不认真,在为百姓服务上,未必就好到哪去。

  佘宗明:违规就是违规,拿“举报无聊”说事,何尝不是责任推诿?柏某这么说,也出卖了自身低觉悟的事实。

  黄齐超:对执法者来说,抓车窗抛物还较真,也是恪守本分。城市文明,就是要从细节做起,就是要让市民摒弃“扔烟头算什么”的想法。  □本期主持人:佘宗明

[作者:陈薇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