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洛阳、新乡等地今年将开建BRT

2013-02-27 14:10: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不少读者还记得在今年省“两会”时,本报推出的“两会好声音”,代表、委员通过议案、建议和提案,把老百姓的声音带到了两会上。这些“好声音”反映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为百姓生活带来哪些改善?昨天,在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暨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集中交办会上,记者获悉,洛阳、新乡等地将于今年启动BRT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说,对于代表、委员们的“好声音”,将推动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今后代表建议目录和重点建议办理结果有望上网公开,达到“承办单位全部网上答复,人大代表便捷上网评议,广大群众随时浏览监督”的效果。

  据悉,2012年政府系统承办了1309件意见提案,办理答复率达百分之百,包括中原城市群轨道交通建设、郑汴一体化等建议、提案。而各地BRT的发展,也始于这些“两会好声音”,在办理《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现状应优先发展城市公交》这一提案过程中,省政府通过调研、论证,要求各地在编制城市交通综合规划中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代表和委员建议的科学性、针对性,大力发展多层次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如今,郑州市已率先推行了快速公共汽车运营系统(BRT),洛阳、新乡等地也将于今年启动BRT建设。

 

[作者:记者 张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