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骨科手术“围手术期”管理直接影响患者恢复

2013-02-20 15:33: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骨科手术后的疼痛不仅给病人带来心理情绪的影响,也会影响术后康复计划的实施。北京协和医院邱贵兴院士日前指出:骨科手术“围手术期”的处理是保证患者安全平稳度过手术、顺利恢复健康非常重要的环节。围手术期处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恢复。

  邱贵兴是在日前由《中华骨科杂志》主办,《中国骨与关节外科》杂志、辉瑞中国协办的“全国中青年骨科医师手术标准化大赛”启动仪式上说这番话的。本次大赛旨在为中青年骨科医师打造学习、交流、手术展示的平台,进一步推进骨科围手术期规范化管理,促进骨科手术标准化规范化操作。

  围手术期是围绕手术的一个全过程,从病人决定接受手术治疗开始,到手术治疗直至基本康复,包含手术前、手术中及手术后的一段时间。

  邱贵兴说,术前准备主要包括医生全面了解病人疾病情况,以及对病人进行疾病及手术的宣教,鼓励病人表达对手术的焦虑、感受或疑问,并给予支持和疏导;手术过程中,医护人员需要出色地完成手术,最大限度地保证病人的安全与舒适;术后管理包括进行规范的术后评估,制定及实施术后治疗及康复计划,减少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等。(记者 齐中熙)

[作者:姚培硕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