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去年新增17座立体车库 部分车主怕麻烦不愿使用

2013-02-04 08:49:16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记者查看郑州市去年建成的立体车库名单,发现去年建成的17处立体车库中,仅有城市之星小区和康城棕榈泉小区2处属于小区内建成的立体车库。而此前列入建立体车库计划的小区,因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未能及时建成。查阅新闻,郑州市最早尝试建设立体车库的小区,也面临停车率不高的尴尬。

反之,单位建设立体车库要顺利得多。记者走访郑州人民医院、大河锦江饭店等建设立体车库的单位发现,单位建设立体车库积极性高,并且这些立体车库建成后使用率也较高。

  为缓解小区停车难,去年郑州市多个小区开始向高空要空间——在小区院内建设立体车库。这些立体车库现状如何?老百姓对于这个新玩意儿怎么看?近日,记者进行走访。

  【事例】去年建成,至今未投用

  1月30日下午3点20分,记者来到管城区未来路与映月路交叉口东150米的城市之星小区。去年6月,这个小区正式建成一座4层的立体车库,总共有88个车位。然而,这个车库建设之初,却遭到一些业主强烈反对。至今,这个立体车库仍未能投入使用(如上图)。

  该小区业主杨先生对那场“风波”记忆犹新。他说,去年四五月份,他发现自家门前建起立体车库,“急得头都大了”。“我们小区面积不大,立体车库不但占绿地,还有噪音……我们几个业主一联合,就找审批这个项目的郑州市城乡规划局反映。”杨先生回忆说。

  然而,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答复说,这个立体车库的规划没有问题。因为开发商在小区整体规划中,已把这个车库设计进去,小区车位、绿化等指标符合规定。

  最终,开发商和业主达成一致意见:立体车库继续建,建成后优先让业主使用。然而,困扰在杨先生心里的疙瘩,却没有解开。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