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媒体报道塌桥事故提及16位领导

2013-02-04 06:56:53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新闻摘要】微博认证为资深媒体人的范炜总结称,该报道“1300字,提到16位省市领导的重视,1134字表扬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其中褒扬用于25处,如‘迅速、立即、有序、竟敢、全力以赴、难度很大、全力救援’……没有出现一次伤亡人员或家属名字,没有家属一滴眼泪、没有一句对政府的批评,没有一声领导的道歉……”截至昨晚9时,该微博被转发12086次。

   昨日,河南媒体对连霍高速事故的报道被网友大量转发,网友总结称,该报道共1300字,其中有1134字为表扬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没有出现一次伤亡人员或家属的名字。

  1300字稿提及领导字数约600字

  记者查询发现,该篇报道发布在河南某网站上,第一段内容共169字,该段落对事故本身进行简单介绍,指出了伤亡人数,共占全文的13%。

  剩余7段内容,分别对河南省委领导等指挥救援进行报道,其中共提到河南省政府领导、三门峡市领导16人,字数约600字。

  微博认证为资深媒体人的范炜总结称,该报道“1300字,提到16位省市领导的重视,1134字表扬河南省委省政府如何辛苦工作;其中褒扬用于25处,如‘迅速、立即、有序、竟敢、全力以赴、难度很大、全力救援’……没有出现一次伤亡人员或家属名字,没有家属一滴眼泪、没有一句对政府的批评,没有一声领导的道歉……”截至昨晚9时,该微博被转发12086次。

  网友称不符合中央政策

  2012年12月4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会议一致同意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称要“力戒空话、套话”、“切实改进文风,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补发的文件、简报一律补发”等。

  微博名为“布衣天子是我”的网友称,“中央要求新闻媒体少官话,要说人话接地气,这个报道离这个差距有点远”;“Captain飞虎”则表示,“唱戏的角都没说重点。”网友“周立波哭了”评论道:领导的高度重视此刻在时间场合上都不对头,显得有些滑稽可笑,像是在做自我批评自我检讨自己……领导们应该在大桥正在建造时高度重视就对头了。”

[作者:记者李宁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