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将建16处停车场 经三路红专路口拟建25层立体车库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2-03 10:35:3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市区一家建在楼顶的停车场
 

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城区综合交通管理办公室(市畅通办)获悉,郑州将在经三路、文化路、未来路等繁华路段新建16处停车场,以立体停车场为主。其中,金水区9处、二七区4处、中原区1处、管城区2处。(见习记者 王磊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经三路实地探访,发现省人民医院、冰熊大厦附近的路边停放不少车辆。

经三路上一家超市售货员告诉记者,这条路上写字楼很多,但停车位严重不足。“现在还没过正月十五,车流量不大,没有造成交通拥堵,等过完‘小年’,路边停放车辆增多,很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对此,市畅通办副主任陈超说,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将建一座立体停车场,能够为市民提供50个车位。

该项目承建商河南省昌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庆辉说,建成立体停车场,是为了最大限度节省面积。“这个停车场建在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西南角冰熊大厦门口一处空地上,这个空地仅有50平方米,仅能并排停2辆车。建成立体停车场后,每层停2辆车,25层就能停50辆车。每个车位的成本约5万元。”

陈超说,根据计划,今年郑州市将建近5万个停车位。从目前来看,三环以内繁华路段最需要停车场,然而在这些地方建停车场的难度也最大。“去年,郑州市完成290处新建停车场选址,主要位于三环以内。这些选址涉及拆迁等问题,成本较高。但政府即将出台奖补措施,鼓励在市中心繁华路段建停车场。”

【 作者:王磊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