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都市情感剧《门第》开播 佟大为出演“小市民”

2013-01-26 21:55:00 来源: 北京晚报 
字号  

  36集都市情感剧《门第》今晚BTV影视频道播出,该剧改编自女作家连谏的同名畅销小说,由丁黑执导,佟大为、于明加、丁嘉丽、杜源、于小伟、周晓欧等主演。讲述了因“门第”差异导致的曲折婚姻情感故事。

  继《玉观音》后再度与丁黑合作的佟大为,首次出演一个“小市民”角色,他生活在社会底层,因多年前父辈定下的一桩婚约与将军的女儿结婚,两个有着不同家庭文化与成长背景的年轻人,组成了一段错综复杂的婚姻,就此展开了一场相互渗透家庭文化的战争。丁黑在谈及接导该剧的初衷时说,门第观念在中国有很长的历史渊源,作为一种客观的文化现象,在未来还会存在相当长一段时间。中国人对于传统“门当户对”的争论,使得“门第”话题具有广泛的社会性和群众基础。佟大为形容这部戏拍的是“童话故事之后的故事”,两个门第差异极大的年轻人,抱着美好的信念走进婚姻,觉得结婚前一切都挺完美的,但是结婚以后因为价值观不同,婚姻变得不再童话,充满冷战和硝烟。这部剧希望带给年轻人思考,信任和宽容能否消除婚姻中的“门第”隔阂。

  (王雯淼)

[作者:于晓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