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组图:郑东新区建设十周年成就展开幕

2013-01-21 05:46:06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新闻摘要】经过2个月的紧张筹备,“郑东新区建设十周年成就展”一切准备就绪。此刻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三楼连廊E-F段装饰一新,近600平方米的面积,各类展品排列整齐,井然有序,默默地等待着观众的到来。

2013年1月20日起,真诚期待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在此与郑东新区展开一次全方位接触,见证郑东新区成长的方方面面,品味郑东新区成长的点点滴滴。

大美郑东

“成长”印记 摄影/刘天星

    寒暑易节,春秋十度。

    2003年1月20日,随着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打下第一根桩,郑东新区拉开了开发建设的序幕;历经十年沧桑、3653个日日夜夜,一座大气恢宏、生机勃勃、环境优美、潜力无限的新城崛起在中原大地、黄河之滨!

    只在弹指一挥间。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建新区。

    十年间,建设者们砥砺奋进,足音铿锵,一曲创业之歌荡气回肠;

    十年间,从理念、决策、机制到建设、管理、繁荣、服务,无不闪耀着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灿烂光芒;

    十年间,日新月异,沧海桑田,从一片荒地鱼塘升华为新世纪中国城镇化建设的标杆和榜样。

    十年来,郑东新区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1600亿元,建成和在建房屋面积3500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600万平方米,水域面积1100万平方米,建成区面积80平方公里,入住人口80万……

    经过2个月的紧张筹备,“郑东新区建设十周年成就展”一切准备就绪。此刻的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三楼连廊E-F段装饰一新,近600平方米的面积,各类展品排列整齐,井然有序,默默地等待着观众的到来。

    2013年1月20日起,真诚期待广大市民、社会各界在此与郑东新区展开一次全方位接触,见证郑东新区成长的方方面面,品味郑东新区成长的点点滴滴。

[作者: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周常剑 李晓东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