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郭庚茂用故事妙解科学发展观 勉励漯河做大食口工业

2013-01-25 10:28:45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新闻摘要】“要把漯河做大,最有潜力的还是食品工业,要用世界最前沿的理念去打造。”郭省长勉励说,漯河要打造别人复制不了的优势,要用现代的理念、现代的经营模式来打造、提升自己,取得大发展。  

    昨日,出席省两会的代表、委员继续分组审议讨论。

  郭庚茂省长分别在新乡、濮阳、解放军、漯河、南阳、三门峡代表团参加审议。

  效不更方

  产业集聚区要坚持、完善、丰富、提升

  与郭省长面对面,各代表团的代表们争相发言,虽然没有发言稿,但内容都是“干货”。

  71岁的吴金印是卫辉市唐庄镇党委书记。他在发言中介绍了该镇的城镇化进程,对未来的规划进行了展望。

  临颍县县长陈红阳代表谈的是产业集聚区。临颍县的产业集聚区以食品加工、机械制造为特色,已入驻企业88个,拥有12个中国驰名商标,5个中国名牌;17个河南驰名商标,9个河南名牌,主营收入170亿元,已吸纳2.6万人就业,是中国食品协会命名的“休闲食品基地”。

  有多位代表说:产业集聚区已经成为带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火车头”。但政府工作报告里,关于产业集聚区“是不是分量不够重”?

  “中医说,效不更方,我们抓产业集聚区也是这样。”郭庚茂一直在认真记录代表的发言。听到代表的建议,他放下手中的铅笔,解释道:“效不更方,是指疗效好,不用换药方。产业集聚区符合河南实际,我们不仅要坚持下去,还要完善产业集聚区的配套设施和功能,丰富产业集聚区的内涵,提升产业集聚区的带动力。”

[作者:首席记者路红 记者李晓敏田园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