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重庆干部:雷政富出事的时候 大家开会时不停刷手机/图

2013-01-26 10:40:5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闻摘要】

争论扩大到更广泛的领域。武汉大学互联网科学研究中心发布的《从雷政富事件看互联网如何影响社会》中分析认为,该事件中除了网络反腐的线路外,还有一条关于新闻伦理的线路,包括是否该让新闻受害人、无关人员被卷入事件;该事件中积极参与曝料的记者纪许光是否诚实,是否具有新闻工作者的专业性和良知等。

事件第一季,在重庆市纪委的表态中暂告一段落。新华社“中国网事”25日发布消息称,11月23日重庆市委决定对北碚区原区委书记雷政富立案调查后,市纪委调查组正深入开展工作,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对于领导干部的违法违纪问题,一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武汉大学互联网科学研究中心统计显示,该事件的“第一季”在最高峰时,相关信息在新浪微博上多达1348438条,在腾讯微博上有483000条,在搜狐微博上有39307条。

    

雷政富

    新华网重庆1月25日电(记者 王晓磊、朱薇)“雷政富出事的时候,大家虽说都在开会,但一个个都在不停刷手机”。重庆市一名干部如是告诉记者。她所指的是一起舆情震动的网络事件:2012年年底,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被曝出不雅视频,并在60多个小时后遭免职,并被立案调查。

    出乎许多人意料,这还并非高潮,而只是个开始:在几乎无所不能的互联网下,仅在两个月后,上个年末的这起事件演化成今年年初更大的震荡,10名官员因牵涉不雅照事件一夜间被免职。

    风暴的种子在5年前种下。2008年至2009年期间,重庆一家名为永煌集团的企业负责人肖烨等采取色情勾引、秘拍不雅视频等手段,敲诈了一大批党政干部和国有企业负责人,都是重要岗位上的厅局级干部。

    就在这些当事官员安然度过几年后,2012年11月20日16时41分12秒,一篇名为《重庆北碚区委书记雷政富接受性贿赂与少女淫乱》的文章和视频截图在网上出现,称雷政富曾和一名少女发生不正当关系,并被摄像。不久,一段十几秒的不雅视频现身网络。相关内容迅速发酵,蔓延到整个网络。

[作者:记者 王晓磊、朱薇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