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英国体育大臣要求严惩使用禁药者:禁赛延长两年

2012-12-24 15:13: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英国体育大臣休·罗伯逊日前表示,英国政府支持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惩罚使用违禁药物的运动员。

  今年三月,伦敦奥组委要求对被查出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处以终身禁赛,但英国的仲裁法院驳回了这一要求。此后英国众多议员不断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施加压力,要求将目前禁赛两年的处罚增加到4年。

  罗伯逊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一直尽力来保证处罚的最短时间是4年,至少跨越一个奥运会。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伦敦奥运会上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你肯定不能参加里约奥运会。”

  伦敦号称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反兴奋剂实验室,今年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共进行了6250例药检。但罗伯逊承认,即使如此,他也不能保证所有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都能落网。

  他说:“大多数专家都认为,因为科学检测手段的提高,凭借个人能力已经很难逃脱兴奋剂检查。如同环法自行车赛一样,运动员使用药物都是有组织的。”(记者王子江)

[作者:金鹏飞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