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18日起郑州开始发布PM2.5监测数据 共9个监测点/图

2012-12-08 07:32:2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绿城广场,市民在雾中跳舞。 记者 马健 图

中原网讯(记者 黄盈)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2月18日,郑州将在我省率先发布PM2.5监测信息。现在,郑州市9个监测点的监测工作已经稳定,届时,将通过郑州环保局空气质量发布平台每天向全社会详细公布PM2.5的监测数据。

监测设备大都放在楼顶上

经过人员技术培训、仪器设备安装调试、系统升级等工作,我市设立的9个PM2.5监测点终于开始工作了。

据了解,我市9个监测点各安装一台监测设备,其中8个实时监测点分别在市环保监测中心、河医立交、烟厂、郑纺机、银行学校、供水公司、经开区和四十七中,一个对比监测点在黄河滩岗李水库。

“在监测高度上,统一标准是3到15米以上;时间段必须是持续45分钟的连续监测,才能得出一小时的平均值。” 郑州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范相阁说,这几个监测点的设置也是按照国家标准确定的,能大概体现市区空气质量的总体情况,监测设备大部分都放置在楼顶上。

[作者:记者 黄盈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