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讨薪风暴”讨回3778万元 省高院院长张立勇致歉

2012-12-07 10:40:0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据东方今报报道(记者 沈春梅 通讯员 乔良  记者 刘栋杰)包工头老卞说,他有两怕:一怕要账,二怕过年。因为工钱拿不到手,工人们把他家新收的玉米、花生都拉走了;过年时,他们家人要端着饺子馅躲到亲戚家包饺子。昨天下午,在新乡市中院会议室,老卞终于拿到了被拖欠5年之久的工钱。“早该执行的案件,一拖就拖了5年,法院有责任,这是我们工作不到位,我向你们道歉。”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当场表达歉意。

    ●有种等待,叫漫长——  

    工资被拖十几年

    一万多块钱,对现在的建筑工人来说,可能是三四个月的工钱。但对汤阴县的江丕臣来说,却是他两年多的工钱。

    1995年、1996年,江丕臣等8人跟着包工头张福生干活,当时一天的工钱只有15元左右。两年多挣了1.1万元辛苦钱,但这钱让江丕臣等了16年。

    法院判决生效后,江丕臣等8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张福生共拖欠8人工资34100元。

    昨天上午,在安阳市中院会议室,江丕臣等人从省高院院长张立勇手中接到了这份迟来的工资。“十几年了,没想到还能拿回这些钱,特别感谢。”江丕臣说。

    比江丕臣更感动的,是许女士。14年前,许女士的丈夫老张在汤阴县一个建筑工地打工,工头欠他4500元钱,直到老张去世时也没有拿回这笔工钱。当许女士从张立勇手中接过4500元钱时,她激动得哭了:“这些钱不多,却是我的救命钱。”

    据安阳市中院院长程慎生介绍,截止到12月5日,安阳两级法院共为96名进城务工人员追回劳动报酬120万余元,6日上午发放执行款32万余元。

[作者:记者 沈春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