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高新区打造“一业七集群” 3年实现全域城市化

2012-12-07 12:52:4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高新区——竣工的科学大道西延工程

中原网讯(记者 王战龙/文 白韬/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重在做,重在结合实际做。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中原经济区和市委、市政府建设郑州都市区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地推进‘三大主体’工作。”郑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国说。

关键词 全域城市化

料峭寒风,一条笔直宽阔的大道直通向西,道路两侧,工人们正忙着平整土地,植树种草。

曾位于西四环和科学大道交会处西侧的祥营村,已实现整体拆迁。祥营村曾为三县交界——郑县(现郑州)、荥阳、荥泽(现古荥镇),俗称“一步跨三县”,自古商贸兴盛。

村委会主任郭孟政说,此前,村庄规划极为混乱,“污水横流,商贩占道,私搭乱建”,2012年4月,村庄启动升级改造工程。

仅7天时间,就将连接郑州和荥阳的科学大道打通;52天,村庄整体拆迁完毕。现在村庄的整体规划建设正稳步推进。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