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组图:陕西失地村民跪拦人大代表视察车辆 4人被拘留

2012-12-08 08:36:31 来源: 华商报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记者就李典秀等村民为何没有领取征地款,采访了白柳镇政府有关人员。据介绍,自2006年以来,白柳镇白柳社区三组李典秀、杨久红、宋帮娥、孙启换等4户村民的土地先后在瑞鑫粮油加工厂、西康二线、白柳移民示范新区等省、市、县重点项目建设中被统征。4家具体被征土地的面积是:李典秀共计统征耕地4.07亩;杨久红共计统征耕地1.961亩;宋帮娥共计统征耕地3.912亩;孙启换共计统征耕地1.316亩。致使4户居民已基本没有土地。

  至于为何有部分村民的征地补偿款没有领到,白柳镇政府人员称,李典秀、杨久红二人未领取的原因是要求再解决宅基地,但两家均已有住房,按照规定不能再为其解决宅基地;宋帮娥部分征地补偿款未领取,原因是其要求解决有关遗留问题;孙启换的补偿款已全部领取。目前,杨久红、宋帮娥两家已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而李典秀、孙启换两家不符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要求。

11月12日,李典秀、杨久红等农民跪拦市人大代表视察车src="http://y3.ifengimg.com/644db11e181e00f8/2012/1208/ori_50c2641f941d7.jpeg"

11月12日,李典秀、杨久红等农民跪拦人大代表视察车队(网络图片)

  昨日,媒体披露了旬阳县白柳镇农民李典秀、杨久红等4人因跪拦安康市第三届人大平利县代表组视察车队而被拘留。昨日,旬阳警方解释称这4人“强行卧睡在代表视察车队前,影响恶劣”,依法对其行政拘留。

11月12日,李典秀、杨久红等农民跪拦市人大代表视察车src="http://y3.ifengimg.com/644db11e181e00f8/2012/1208/ori_50c2641fcfae8.jpeg"

  村民

  跪访人大代表反映耕地被征

  11月12日下午,安康市第三届人大平利县代表组来到旬阳县视察,视察车队行驶至白柳镇街道涵洞十字处,李典秀、杨久红、孙启换、宋帮娥等村民上前跪拦,向人大代表反映她们的耕种用地全部被征用、征地款至今未领取等问题。李典秀、杨久红说,11月19日下午,县公安局十余名民警将她们带走,并未告知理由,只是说带回去问话。到了看守所后,李典秀等人才得知,她们被抓与跪拦人大代表视察车队有关。李典秀、杨久红说,事过一周后,没想到警方会拘留她们。更为不解的是,11月23日,警方才向她们出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