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龙湖蓄水后首次结冰 市民看鸟观湖请远离湖边(图)

2012-12-05 06:59: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龙湖水面上的薄冰

 

成群的鸟儿在水中栖息。

中原网讯(记者 马燕/文 马健/图)昨天晴好的天气,让人心情着实好了不少。然而今天又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将带来大风降温。

龙湖结冰薄,不能站上去

昨天上午,在龙湖边上,虽然寒冷可看着水面上结的冰花,晶莹剔透。这是今年龙湖蓄水以来首次结冰。

看到记者在湖边流连,有施工人员前来劝阻,尽量不要接近水面,防止陷下去。

他说,随着降温,冰会越来越多,因为还在蓄水过程中,岸边土质松软,结冰很薄,还不到人可以站上去的厚度,所以看到有游客到湖边玩耍,提醒注意安全。

今天最低温0℃

对眼下的天气,网络上有一句经典的概括:“洗澡靠毅力,起床靠勇气”。从中医讲,冬季起床宜慢不宜快。人平躺时,血液循环平缓,突然起身,血流不能立刻将氧气输送到脑,会产生头晕等不适。

今天全省晴天间多云,全省西北风3到4级明天逐渐减小到2到3级。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5℃到-3℃,最高温度全省8℃到10℃。6日,北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郑州市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晴天间多云,西北风3到4级明天逐渐减小到2到3级。最低温度0℃左右,最高温度8℃到9℃。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