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讨薪风暴帮农民工讨回3778万 河南高院院长张立勇道歉

2012-12-07 07:39: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新乡中院向农民工发放241万执行款 市委书记道歉

新乡市委书记给农民工道歉

中原网讯(记者 鲁燕 文/图)“看到郑州立交桥下农民工兄弟刘红卫的死,心情很沉重,我就在想,他的死和我们法院有没有关系,会不会因为我们没有及时审理,及时判决,还有执行未到位有关,让他未拿到应得工资看病,租房?”昨天,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在安阳、新乡察看讨薪案执行情况时说,已让高院执行局长宋海萍夜里一个一个立交桥下访问农民工,如他们有需要打官司讨要工资的,“要开辟绿色通道,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在新乡中院,50多岁的卞先生,拿到138万元执行款,哭成了泪人。“这4年来,我没过一个像样的春节,大年三十都是把饺子馅端到几十里外的亲戚家里包去,躲着吃的饺子;每年刚收获的10多亩玉米花生,也被抢走了……”

谈到此,张立勇和新乡市委书记李庆贵都对农民工兄弟表示了歉意。

李庆贵表示,今后,要在机制制度上保障农民工的权益,首先要完善预付金保证制度;其次,建立黑名单制度,“不管涉及到谁,只要拖欠一次农民工工资,建筑企业老板就要永久清除出建筑市场队伍”。

昨天,安阳和新乡两中院共为农民工发放270多万元。

[作者:鲁燕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