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末日遗书”走红很感恩!“末日假”后你要重生!

2012-12-07 10:40:26 来源: 光明网
字号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7日讯(记者 樊文岑 沈彦舒/文梁张磊/图)2012年12月21日,是传说中的 “世界末日”,厦门的一家公司突发奇想,决定给员工放三天“末日假期”,让大家“珍惜‘最后’的时光,与你所爱的人,一起度过”。

昨天上午,厦门一家网络公司的员工们接到一张“世界末日”放假三天的通知,时间是从2012年12月19日到21日,该公司总经理黄文雄说,“那两天即便上班,大多人估计也不会太专注。不如找个理由,让同事去陪陪父母亲人,珍惜所谓的‘末日’。”

黄文雄还将放假通知贴上了微博,并写了一段给员工的寄语:“我们因工作、赚钱、理想,身上的包袱越来越重!不经意间忽略了、伤害了我们所爱的人,时间很珍贵!但生活还要继续,不管末日是否来到,我希望大家能够借由这个机会,放下包袱,好好与你所爱的人共聚天伦!”

昨天下午,导报记者见到了这位年轻的老总黄文雄,他说,公司才创建三个月,大家都是80后,为了理想也为了事业,大家奋力拼搏了很长时间,基本上没有周末,他经常听到他们回绝家人或者朋友的邀约,觉得大家都太不容易了。

“其实放假的重点和‘末日’无关,而是趁机让大家休整一下。”黄文雄说,他们是年轻的创意团队,所以也有些新鲜的想法,他上午就把通知发到了同事QQ群,还打印了一份出来。

“竟然还有这个?”“公司还挺人性化的!”黄文雄说,大家看到通知,觉得他在开玩笑,后来见到通知文书后,才相信了。

仙岳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陈进东认为,这家公司的做法虽然有炒作嫌疑,但还是有一定的益处。通知中既有调侃,又有对员工的温馨提示,让员工有收获惊喜的感觉,这和普通的节假日相比,自然有不同的效果。而“放下包袱,与所爱的人共聚”则让员工感受到人性化管理,从而舒缓压力,心理上有一定的调适作用。

名词解释

世界末日:根据玛雅文化记载,2012年将是第五个太阳纪结束的时候,12月21日,末日将会到来。但是这一切都是传说,并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目前已经被多方辟谣。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 (记者卓悦佳)“都要“世界末日”了,还上什么班啊!”――随着所谓“2012年12月21日世界末日”的临近,生活中、网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类似的“末日调侃”。最近,微博上流传成都某公司放两天“末日假”通知的照片,引起一阵艳羡。不过,您知道吗,厦门有家公司也“不甘示弱”,放起了“末日假”,而且一放就是三天。

昨日,厦门网友黄先生在微博上发了张厦门某公司放假通知的照片,通知上说,玛雅预言的“世界末日”快要来临,公司决定从12月19日至21日放假三天,希望大家珍惜“最后”时光,与所爱的人度过。不少网友表示“求收留”,甚至“哪怕扫地也行”,转发同时也郁闷“怎么我就没遇上”,“可惜我老板没微博”。但也有网友质疑这是跟风炒作,“连公司公章都没盖。”

记者联系了黄先生,他表示自己是该公司总经理,这个放假决定正是自己做的。“因为公司刚创业不久,大家平时很忙,常牺牲周末时间。”他说,看到成都那家公司放“末日假”,干脆借此让大家休息。他告诉记者,对此,员工中有人笑称“至少可以死在家里”;有人表示要回家睡觉;也有人准备去旅游。“不过没法全员放假,还得有人值班”至于通知没盖公章,黄先生表示:“因为厦门这边是分公司,公章在总公司,通知放假的事情不需要公章来作为依据。”

[作者:  编辑:徐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