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煤电42亿资产置换计划获得通过 股价昨日涨停

2012-10-23 08:42:3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郑州煤电重组之路走得不平坦

经常炒股的股民都知道,郑州煤电有一个潜在的利好题材,这就是重组。近几年来,多少庄家围绕这个题材炒作过郑州煤电已不得而知,但是,郑州煤电在股市上的每次异动,几乎都与所谓的重组题材有关。然而,郑州煤电重组并非一帆风顺。重组消息真真假假,虚虚实实,也害得不少股民平添了几多白发。郑州煤电的股价也是随着大盘震荡走弱,一度被股民戏称“郑州霉电”。

昨天下午,郑州煤电有关人士称,公司重组这个事,2008年就在做,但是没有成功。现在等于证监会已经批了,下一步将步入实施阶段。不过,这两次的重组,内容也还是有些区别。

新注入煤矿将极大增厚郑州煤电业绩

业内人士分析,公司目前拥有米村矿、超化矿和告成矿三个在产矿井,煤炭资源储量共计19365万吨,产能共计489万吨。其中米村矿资源趋于枯竭,开采难度和成本增加,超化矿虽是目前公司主力矿井,但同样面临资源瓶颈。显然,郑州煤电正在遭遇资源不足的困境。

根据郑州煤电2012年半年报,公司利润从3年前的6377万元下降到如今的2485.09万元,同比下降42%,盈利已经连续3年下降。

东北证券分析师王师也称,郑州煤电属于典型的“小公司,大集团”型企业,其生产规模与大股东之间差距较大。郑煤集团提出“十二五”期间煤炭年产量分别达到3000、4000、5000、6000万吨;而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是每年煤炭产量尚在500万吨以下,资产置换之前存在严重的接续资源不足问题。

显然,此次资产注入对于郑州煤电来说,可以说意义非凡。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交易完成后,郑州煤电可采储量将达37602.31万吨,增幅为252.28%,核定生产能力将达到年产1074万吨,增幅为119.63%。煤炭业务是公司核心利润来源,新注入煤矿将极大增厚公司业绩。

[作者:徐刚领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