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南阳76名考生异地高考夭折 每人曾向学校交2万多元费用

2012-10-22 17:08: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据了解,由于异地的高考录取分数线比河南的高考录取分数有较大差距,为了让孩子读一个较好的大学,去异地参加高考就成了一些家长和学生的选项。于是,宛东中专组织学生赴新缰参加高考的消息不胫而走,许多家长主动找到宛东中专办理赴异地参加高考的各种手续。

    据介绍,转战异地参加高考门路有多种,其中最主要的方法就是,高考前先把户口转到异地,然后取得异地一所学校的学籍,然后就可以在异地参加高考。

    此次原本要去异地参加高考的一位女生对记者说,办理了异地户口后,她还需要在异地呆一段时间,以便取得异地某所学校的学籍。该学生告诉记者,为了拿到一所学校的学籍,在异地期间她被要求到一家酒店当服务员,端盘子。带队的人说,她要拿到的学籍是当地酒店管理中专,所以必须在酒店实习,结果她在酒店免费端了四天的盘子。该学生说,和她同一批去异地的学生有三五十人,彼此互不认识。

    多位家长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孩子去异地参加高考,他们向宛东中专缴了21800元的费用,加上又多次带着孩子到异地办理户口等相关事项,其中往来异地的飞机票及吃住费用算下来至少在2万元以上。按此计算,每位赴异地高考学生的平均花费为4~5万元。

学生家长集聚在学校门口讨要说法。

  今年高考期间,河南南阳一所学校因组织大批学生转战异地参加高考中途夭折引发学生家长不满。高考刚一结束,众多家围着这所学校大门,要求校方退还去异地参加高考交纳的各项费用,并赔偿相应损失。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