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定增+配套资金 郑州煤电溢价2.3倍收购煤炭资产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2-01-13 10:23: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煤电(600121)公告,公司拟将房地产开发业务相关资产与郑煤集团优质煤炭业务资产进行置换。其中,郑煤集团拟置入资产预估值约46亿元;公司拟置出资产预估值约11亿元,资产置换后的差额约35亿元,由公司向郑煤集团定向发行股份作为对价支付,预计发行股份约3.5亿股,发行价格为10.19元/股。

  此外,公司拟向不超过九名投资者定向发行股份不超过1亿股,募集配套资金约10.19亿元,拟用于提高公司重组项目的整合绩效和煤炭资产的技术改造等。此次公司共拟定向增发股份约4.5亿股。

  可采资源量增近两倍

  截至2011年9月30日,拟置入资产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为13.7亿元,预估价值为45.62亿元,增值率232.35%。

  公告表示,此次拟置入资产增值幅度较大,增值率较高的资产主要是采矿权和固定资产。各采矿权账面价值为取得时支付的价款,大部分采矿权的取得距今已有较长时间且取得的成本较低,不能反映其真实价值,再加上由于矿产资源的稀缺性及不可再生性,近年来煤炭整体价格水平有明显的上涨趋势。

  此次重组前公司股本总额为6.29亿元,预计此次发行约4.5亿股,重组后公司股本总额约为10.79亿股,其中向郑煤集团增发约3.5亿股,郑煤集团持股量增至约6.81亿股,约占重组完成后公司股本总额的63.11%。发行前郑煤集团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52.62%,系公司控股股东。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拟置入公司的资产为郑煤集团优质煤炭业务资产,包括白坪煤业100%股权、新郑煤电51%股权、教学二矿51%股权、芦沟煤矿及本部煤炭业务相关的部分资产及负债。

  拟置入的几家煤矿合计保有可采储量29480.95万吨,核定生产能力共计585万吨/年,将增加公司权益可采储量18551万吨,权益产能415.95万吨/年。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权益可采储量增至29225万吨,各煤矿核定生产能力合计将超过1074万吨/年。

  放弃房地产

  公司表示,虽然2011年公司房地产开发业务盈利情况较好,但房地产开发业务不属于公司的主营业务,行业特点也决定其收入和盈利水平呈现不均衡性,且目前房地产开发行业受到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未来盈利前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为突出公司的煤炭主业,充分考虑公司的持续发展和股东长远利益,此次交易拟将房地产开发业务整体置出。

  此次置出的资产包括郑州煤电长城房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87%的股权和郑州鼎盛置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及公司对两家房地产公司的债权共计约6.99亿元,包括公司对煤电长城的债权9376万元和公司全资子公司供销公司对鼎盛置业的债权60551万元。两公司股权的预估价值较账面价值的增值率分别为315.72%和967.94%。

  据初步测算,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备考口径的营业收入、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和每股收益较2010年同期未完成重组时分别增长了113%、92%和134%。 记者 李阳丹

【 作者:王安宁  编辑: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