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红旗渠经济开发区将升国家级 在中西部尚属首例

2012-10-22 17:11: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  

    曾经在巍巍太行的悬崖峭壁上“抠”出一条人工天河——红旗渠的林州人,近日又干成了一件大事:位于林州市的河南红旗渠经济开发区即将升格为国家级经济开发区。

  小小县域有了国字号经济开发区,这在中西部地区尚属首例。市委书记郑中华激动而简练地总结:这是一个用精神筑起的开发区!

  从不足10家企业2000万元的年产值起步,林州人20年间把一片贫土变成了“金土地”。如今,放眼望去,厂房密集的园区布局着155家企业,年产值高达42亿元。宽阔的红旗渠大道已经通车,将这个“精神筑起”的园区和太行山下的红旗渠紧紧相连。

  创造过红旗渠传奇的林州人绝不会半途而废。长达18公里的太行山隧道将于年底贯通,待到2014年通车后,设计年货运量2亿吨的这条通道,将带动林州的再一次腾飞。

  “难而不惧、富而不惑、奋斗不已、自强不息”的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把梦想变成现实的法宝。据新华社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