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社会

《莫言文集》定价高达7亿元 莫言将成中国作家首富

2012-10-23 06:09:20 来源: 人民网
字号  

    【新闻摘要】有人估算,获奖后的莫言,今年的收入将达到两个亿,绝对的中国作家首富。

  莫言的第一笔收入是约合750万元人民币的诺贝尔文学奖奖金。我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文化等方面的奖金可以免征个税。

  更大的一块收入则来自于莫言作品的版税收入。

  10月17日,莫言获奖后第7天,莫言的新作《我们的荆轲》面市,首批发行20万册。“这本书原计划在10月底上市,得到莫言老师获奖的消息之后,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硬是把时间提前到了10月中旬。新书发布前,责编已经三天三夜没睡觉了。”莫言作品在国内唯一全版权签约商——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精典博维”)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据其介绍,即将出版的全套20部作品的《莫言文集》,准备印刷上百万册,整体定价大概在700元至800元。按照100万册,每套700元来算,《莫言文集》的定价总额就有7亿元之多。

  此外,按照精典博维的原定计划,今年还将有四本莫言的新书面市。

    ★组图:莫言老家的新命运 莫言旧居曝光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