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州天河某公司副总骗取3000多万拆迁补偿款

2012-10-22 22:4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广州10月22日电(王华 穗纪宣)广州市纪委监察局预防腐败局22日下午通报开展百日化解百件信访积案专项行动情况,其中十大典型案例中,有广州天河区某公司副总马某等3人串谋骗取3000多万元人民币的拆迁补偿。

  广州市纪委常委王荣通报,今年6月至9月广州开展了“化解信访积案百日行动”专项工作,对执法不公和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吃拿卡要和收受财物等10个方面的腐败问题,集中利用100天时间查处解决120件信访积案。其中包括执法不公、基层干部吃拿卡要和收受财物、国有企业负责人或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侵占公共利益和侵害职工权益、涉及征地拆迁问题、涉及重大项目建设、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大吃大喝和奢侈浪费等方面。

  据通报,至9月30日,120件信访积案经查属实或部分属实88件,占总量的73.33%,其中党纪立案或移送司法机关立案30件,责令整改或作批评教育58件。31件案件经查失实,占总量的25.83%,1件作为案件线索进一步深查。

  通报会上,还公布了今年以来广州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十件典型案例。其中,天河区车陂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某等3人利用职务便利在多个征地拆迁项目中弄虚作假、串谋有关人员骗取补偿款共计3000多万元。目前此案已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廉洁广州”官方微博开通已一个月,有网友提出,该微博并不受理举报。对此,王荣回应称,广州已开通包括网络举报平台、手机短信在内的5种规范的举报渠道,考虑到微博字数有限,不利于具体线索阐述,而过于公开容易泄露举报内容,案情未查实情况下即公开也不利查处等原因,该微博暂不受理举报。下一步,广州市纪委将进一步拓展举报渠道。(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