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百名泰国华裔教中国学生做泰国菜

2012-10-22 16:0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学生们在做下厨前的准备 蒋光朝 摄

图为两国学生在做“清蒸鱼” 蒋光朝 摄

图为学生们在做泰国菜“酸辣汤” 蒋光朝 摄

  中新网南宁10月22日电(林浩)10月21日,参加“2012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秋令营——汉语和中华文化营”的100名泰国华裔学生,在广西南宁和50名中国青少年开展互动交流活动,他们手把手地向中国学生传授了泰国美食的制作方法。

  今年11岁的泰国华裔黄政铭告诉记者,他是第一次来中国,为了更好的参加活动,他特意向妈妈请教了泰国特色菜——泰国清蒸鱼的做法。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做菜环节,中泰两国学生分工明确,洗菜、切菜、做菜、端菜……各个环节开展得有条不紊。制作独到的泰菜受到了中国学员的赞赏。

  广西华侨学院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覃冠平接受采访时认为,此次活动不仅能缓解泰国留学生的思乡之苦,尝到地地道道的家乡菜,也使中国学生体验了一场地地道道的泰国饮食文化之旅。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