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好学夫妻辞职读书生活拮据 制售假学生证谋生被捕

2012-10-22 15:39:00 来源: 荆楚网 
字号  

  妻子要圆大学梦,专升本后又考研考博,丈夫也不甘示弱,考取研究生,夫妻俩双双辞职来汉读书,可毕业后工作不好找家里陷入贫困,丈夫铤而走险倒卖假学生证被抓现行。记者昨悉,该男子因伪造事业单位印章罪被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检察院起诉。

  制售假学生证被抓现行

  昨日,办案检察官向记者介绍了该案发生经过——

  去年12月29日中午,长江职业技术学院大四学生小李在校内看到一则“半价火车票学生证配套销售”的广告,他赶紧跟卖主打了个电话。

  卖主告诉小李,自己在卖火车半价票磁条,还卖假学生证,两样配套使用,一起买价格有优惠。因为学生证遗失了正在补办,小李同意购买一套。两人约定次日下午6时交货。

  到了约定时间,小李看到一戴着眼镜长相斯文的中年男子朝自己走来,自称是卖主。小李交钱后,对方给了他一本红色学生证和火车票半价优惠磁条。正在此时,两人被蹲守在附近的便衣警察抓走。

  原来,武铁公安处武昌治安大队接到举报,称校内有人倒卖假学生证,经侦查锁定该男子。

  生活拮据丈夫铤而走险

  今年8月中旬,检察官提审时,该男子泣不成声,竟然后悔当初他和妻子盲目辞职读书。

  男子称,自己42岁,姓严,是武汉某学院兼职教师,研究生学历。

  严某介绍,自己曾就读于三峡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该市某高中当政治老师。他和同是高中老师的妻子相识相恋,并生有一个女儿,一家人在宜昌过着平静的生活。2007年,情况发生了改变。

  他说,妻子是名中专生,家里重男轻女,没有机会读大学。婚后,妻子一直不曾放弃大学梦,靠着勤奋考了大专,之后专升本。在妻子的影响下,他也一直坚持学习,2007年两人均考上研究生,双双辞职到武汉来读研究生。

  2009年他研究生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靠在各大培训机构代课补贴家用。去年年中,其母诊断出胃癌,10多岁的女儿也检查出严重贫血,本来生活就拮据,这下更是雪上加霜。事发前妻子刚刚博士研究生毕业,因工作不好找,仅谋得一份月薪2000多元的工作。

  事发前,他在一次同学聚会上得知,目前在武汉卖假学生证很赚钱,因此留了个心。案发前,他共做了280多份假学生证,刚卖出去几本就被抓了。(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 刘珊 通讯员 高新检)

[作者:肖媛媛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