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浙江商人接21个"诺亚方舟"订单 每艘最高售500万/图

2012-10-22 16:46:58 来源: 浙江经视
字号  

  全球演练

  为“末日逃生”而绞尽脑汁的不仅仅是杨宗福一个人。“末日逃生”的各种演练已经在全球上演。

  美国实业家Vivos网站创办人罗伯特·维希诺在2010年初开始打造一种“末日地堡”,它位于地下约9米深处,号称可抵挡里氏10级强烈地震和500小时的洪水以及核生化袭击。据悉这座“末日地堡”每人入住一年的价格高达5万美元,但每年仍有不少富人预定。

  2011年3月,由于日本地震和核泄漏引起美国居民恐慌,导致造价高昂的“末日地堡”销量激增10倍。据悉,维希诺的地堡计划的第一个作品在加州沙漠一处“未经披露的地点”。

  这座地堡位于地下约9米深处,共分为5层,总面积约1800平方米,墙厚近1米。地堡内设有数十间卧室,共可容纳200人。值得一提的是,地堡内平板电视、宽带网络、跑步机、可自我净化的淋浴器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此外还有一间医院、牙科诊所、储备有1年粮食的超级厨房以及DNA储藏库。显然,维希诺希望它不仅是一个临时庇护所,还是一艘创世纪的诺亚方舟。

  洛杉矶一家服装店的店主伊兰·亚丹在2011年3月的时候已经花费2万美元为一家四口预订了地堡房间,相当于购买一间新房的头期款。亚丹说,“我并不想这样做,但很不幸的是,关于世界的最坏的预期,似乎都开始成真了。并且由于最近发生的事情,我觉得预订‘末日地堡’保险一些。”

  维希诺计划在美国各大主要城市附近都建造这种“末日地堡”,总共要打造20座,共可容纳4000人。根据他在Vivos网站列出未来可能发生的天灾人祸,除了玛雅人的末日宣言、电影《2012》假设的场景之外,他还列出一些末日预言家的理论。

  维希诺表示,当今世界麻烦不断,从核战争、生化战争的阴云,到最近世界各地频传的强震,而他打造地下碉堡,就是希望帮助有经济实力的富人摆脱末日灾难。

  启发美国人的日本海啸同样也成为日本人寻求“诺亚方舟”的动力。

  2011年11月,日本Cosmo Power公司开始出售一种迷你胶囊版救生舱,也被称为“诺亚方舟”。其发明者、公司CEO田中昭次说,他是4年前在电视上目睹九州特大暴雨后想到制作这种漂浮逃生舱的,用以帮助人们在洪水、海啸、地震等大灾难中得以生存。

  制作一个日本版的“诺亚方舟”只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公司计划提高生产效率,一天制作20个。据悉,这种直径为1.2米的密封舱已成功经受了多次撞击试验,目前这种逃生舱有4人用和6人用两种,价格分别为31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26000元)和471450日元(约合人民币38000元)。

  虽然不断接到来自世界各地的订单(美国、巴西、中国、泰国、孟加拉、新西兰等),但是该公司还未做好进行海外销售的准备。发明者田中昭次表示,他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制造升级版的“诺亚方舟”。

  比起美国和日本的发明者,俄罗斯工程师和发明家叶夫根尼·尤比耶库是更加虔诚的“末日论”信仰者。

  在2009年12月的时候,尤比耶库研制出一种新型密封舱,声称可以躲过火山熔岩和海啸等任何劫难。密封舱可以搭载4人,人在里面能生存40天,可以躲过自然灾难、恐怖袭击,甚至世界末日的到来。他说,“这种保护装置具有防弹效果。它不会被炸毁,也不会被烧毁。什么都无法摧毁它。”据他介绍,每个密封舱的造价要9.2万美元。

  尽管其他国家已有非常类似的模型,但是这名俄罗斯发明家表示,他的是一个更加先进的版本,可以从水底重新升到表面,漂浮在熔岩上。他还强调自己并不只是一个发明家,还是一个灾难预言的信奉者,到2012年末日之前他会乘坐自己发明的密封舱躲避灾难。

  给朋友寄了一堆船票明信片的郑章书不信世界末日的说法。“我自己觉得2012世界末日只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它暗示人类对于环境问题需要警醒。”

  “还是让我们一起迎接2013年的太阳吧。”郑章书说。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